成神之日(14)
2022-11-15 来源:118图库
熱心に、こうしたほうがいい、ああしたほうがいい、という指摘をもらい、修正を繰り返しました。どうしてこんな素人に熱心に付き合ってくれているのだろう?と疑問に思う日々がありました。それでも叱咤激励してくれる姿に、本気でこの作品を良くしようとしてくれているという真剣さを垣間見、それに懸命に応えようとし続けた2017年から始まった約2年半の年月でした。
鳥羽プロデューサーからは「原点回帰」というキーワードを頂いていました。
自分は『Angel Beats!』や『Charlotte』で、戦闘やバンドや異能力といった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として放り込める要素はすべて放り込む、というゲーム制作の時とは違うシナリオを書いていました。その「原点回帰」の意味について特に深く話し合ったわけではないのですが、自分なりに『Kanon』や『AIR』の頃のような、ただ純粋に感動できるお話を求められているのだな、と解釈し、脚本を書き上げました。
これが新しい時代のKeyの一歩となることを切に祈っています。
“
作为游戏创作者不断去挑战动画的理由
Key这一品牌创立已过了20年。
周年纪念已经悄悄地过去了。若不是长年的支持者,恐怕都没有意识到这是如此值得纪念的节点。由于强烈感受到了这种温度感,为了展示Key这一品牌没有依靠过去的荣光而依然健在,必须得一马当先开拓道路——我被这样的想法所驱使。
而这一项目的其中之一,就是本企划。
正因为是在电脑上游玩文字冒险游戏这一文化逐渐荒废的现在,才更要如此。
我终究是游戏创作者,自然知道术业有专攻,自己本是应该去创作游戏的人。但由于我幸运地再次获得了机会,在与动画专家们交流当中,为了打造出新时代的Key,而在2017年开始着手启动这一项目。这正是背水一战。若失败的话,Key这一品牌恐怕会声名扫地。但我认为正因为获得了挑战的权利,所以只有向前突进一条路。
我原本在动画脚本方面就没有学习和经验,完全就是个外行。
《成神之日》也是,一开始的原稿就写的不好,状况非常糟糕。去询问了周围人的意见,得到的也是“这实在是不能用作商业作品”这种辛辣的评价。
即使如此,或许是令人感受到了可能性之类的东西吧,也出现了认为“这个会变得有意思起来的”愿意帮我改进的人们。
鳥羽プロデューサーからは「原点回帰」というキーワードを頂いていました。
自分は『Angel Beats!』や『Charlotte』で、戦闘やバンドや異能力といった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として放り込める要素はすべて放り込む、というゲーム制作の時とは違うシナリオを書いていました。その「原点回帰」の意味について特に深く話し合ったわけではないのですが、自分なりに『Kanon』や『AIR』の頃のような、ただ純粋に感動できるお話を求められているのだな、と解釈し、脚本を書き上げました。
これが新しい時代のKeyの一歩となることを切に祈っています。
“
作为游戏创作者不断去挑战动画的理由
Key这一品牌创立已过了20年。
周年纪念已经悄悄地过去了。若不是长年的支持者,恐怕都没有意识到这是如此值得纪念的节点。由于强烈感受到了这种温度感,为了展示Key这一品牌没有依靠过去的荣光而依然健在,必须得一马当先开拓道路——我被这样的想法所驱使。
而这一项目的其中之一,就是本企划。
正因为是在电脑上游玩文字冒险游戏这一文化逐渐荒废的现在,才更要如此。
我终究是游戏创作者,自然知道术业有专攻,自己本是应该去创作游戏的人。但由于我幸运地再次获得了机会,在与动画专家们交流当中,为了打造出新时代的Key,而在2017年开始着手启动这一项目。这正是背水一战。若失败的话,Key这一品牌恐怕会声名扫地。但我认为正因为获得了挑战的权利,所以只有向前突进一条路。
我原本在动画脚本方面就没有学习和经验,完全就是个外行。
《成神之日》也是,一开始的原稿就写的不好,状况非常糟糕。去询问了周围人的意见,得到的也是“这实在是不能用作商业作品”这种辛辣的评价。
即使如此,或许是令人感受到了可能性之类的东西吧,也出现了认为“这个会变得有意思起来的”愿意帮我改进的人们。